您要,自己的,口外,舌尖,先天性
提問: 哺乳的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已經15天了,可到現在還經常不會吃奶,每次喂她奶的時候我總是提心吊膽,因為她總是時好時壞,順利的時候不到5分鐘就吃到了,不順利的時候能連續折騰上一個多小時,而且經常把已含在嘴里的奶頭吐掉,常常在尋找中睡著,有時一睡就是4個多小時,我又堅持不用奶瓶,只能用吸奶器把奶吸出,再倒在碗里用湯匙一勺一勺地喂.我很苦惱,每次她吃不到奶哭時,我便也跟著她流淚,我不知該怎么做才能讓她一直順利地吃奶,請您幫助我. 医师解答: 1、吸吮困難:假吸吮:嬰兒只是吸自己的舌頭而不是乳頭,現在認為這種嬰兒在子宮里就形成吸自己舌頭的習慣。這叫做先天性的假吸吮。2、舌系帶過短:產生的吸吮問題是不管怎么樣試都吃不到奶。3、一旦確認假吸吮,將嬰兒抱離奶頭,將奶泵出來喂嬰兒,經24-72小時后,可能會有所改正。4、當嬰兒張開口觀察他舌頭部分,如果舌不能伸出口外向上卷起時,或舌尖呈“W”形,就是舌系帶過短,可以做手術。5、如果經上述處理后,嬰兒能夠正確含接奶頭,那您要耐心地試著讓他吸吮,如經過24-48小時他仍然未獲得有效吸吮,那您要給嬰兒添加食品,可泵奶后用小匙喂,盡量不要用橡奶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