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天性,也有,低血糖,胚胎,在一
提問: 有關肝母細胞瘤 問題補充: 尊敬的醫生:我憐愛、已逝去的女兒于2001年7月出生(順產),于2002年3月(即7個多月)B超查出肝部惡性腫瘤(十來公分),在這之前的體檢并未發現問題,只是六個月體檢時體重只比3個月時重一斤多而已,還有鹵門接近閉合,因六個月起食量變少,也聽取土方法給予調節(懷疑是漲氣),不見效果,帶去醫院檢查,一查就是一個晴天霹靂,當天下午又去拍CT,醫生說從未發現這么小的嬰兒得此病。后又去拍CT,希望是誤診,片子出來后,醫生很同情地告訴我們,懷疑是肝母細胞瘤,已達12.9CM,情況很不好。我們也到處求醫,然而醫生了解后,都不樂觀,有些醫生看過CT片后,勸我們放棄治療。就這樣,可憐的女兒一天比一天瘦,我們也在極度的悲傷中度過接近半年,沒有完整地睡過一個晚上,我可憐的女兒于2002年8月28日離開我們。失去女兒是我的最痛,敲著鍵盤,我早已淚流滿面,每天晚上都要想起令我心痛的女兒,我都淚濕枕巾。我既然把她帶到這個世界,可我卻沒有能力留住她。至今還都不知道病魔是因何而起的?今年9月份公司組織年度體檢,B超肝、膽、腎,肝功能及兩對半,還有癌癥前兆檢查,我一切都正常,我老公去年十一月體檢也正常。尊敬的醫生,是不是我應該還必須做其他方面的檢查,平常應注意哪些,是不是我在懷孕的過程中接觸到有害的物質或吃到這類物質,肝母細胞瘤是因何而起的?我還敢再要孩子嗎?一個迫切等待幫助的傷心人我的聯系方式: rjslq@hotmail.com或13950111956 医师解答: 肝母細胞瘤是小兒肝臟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多發生于三風以內上小兒,也有先天性肝母細胞瘤的報道,少數病例發生于年齡較大的兒童。肝母細胞瘤的病因學仍不清楚,但少數病人伴有:1、先天性畸形:半身肥大、青春早熟、低血糖、腎母細胞瘤2、家族史:在一個家庭內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同時得肝母細胞瘤3、藥物史:患兒母親在妊娠前三個月曾服用抗排卵的避孕藥4、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感染和肝瘤關系密切,但和肝母細胞瘤的關系不明顯,對70例肝母細胞瘤做HbsAg免疫組化檢查,僅有一例胚胎型患兒腫瘤內HbsAg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