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的是,也是,安康,小孩子
提問: 忍不住罵孩子怎么辦? 問題補充: 其實我是很痛愛兒子的,因為我對自己的童年還是保留著清晰的記憶,我的童年還算幸福,但也有許多的不如意,在兒時,每次挨罵就經常會設想如果自己有的孩子會怎么怎么講理,而不是一味地發脾氣。時過境遷,我的孩子也快到四歲,也許我太愛他的緣故吧,他好象一點都不怕我,我怕失去自已做父親的威信,同時孩子的叛逆性格在一點點的表露出來,他有自己的主見,要求得不到滿足就不行。有時實在是讓人氣憤,忍不住喝斥幾句,罵完后看見他哭的樣子實在讓人心疼。。但我也不能馬上就改變態度,經常是他媽媽做和事佬。老婆說我最近的耐心越來越差了,經常罵孩子,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這個要涉及到家庭教育的問題了.小孩子因為還不懂事,經常會做錯事,因此也經常會受到家長的訓斥,這個不足為怪.你的兒子剛剛4歲,正好到了一個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因此他會出現頑皮、不聽話的表現,這是很正常的。關鍵的是你的方法對不對。我看你可不可以這樣:以表揚為主,批評為副。小孩子總是愛被別人夸的,你發現了他做得好的,就及時地夸獎他,引導他向好的方向發展。有時候他會做錯,那時你就要做出一些懲罰的行動來。但不能一味的打罵,而是用言語訓斥之后再正面教育他這樣做不好,這時進行及時的教育是很必要的。平時多跟孩子交流交流,父子的心靈溝通也是不可忽視的啊。衷心希望你和你的兒子都幸福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