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房室,心肌炎,太多,心率
提問: 孕中期有心悸(早博)現象是何原因? 問題補充: 請問專家:我現在是15W+1D,但從14W開始出現了心悸(早博)的癥狀。感覺上就是時而心里“格登”一下。我在8年前曾經有過這樣的現象,醫生估計是病毒性心肌炎,當時休息了一個多月得到痊愈。而最近我并沒有感冒過也沒有別的其它感覺。比如體溫一直是懷孕一個月后就開始的37.2度,無乏力感,基本上不氣促。此外,我有先天性的貧血,HGB在7W時為84g/L,上次產檢時為90g/l。所以一直就偶有氣促,偶而鼻涕中帶鼻血,刷牙時會出血。全血象化驗的結果中有幾項如,乳酸脫氫酶不正常,羥丁酸正常值上限為160,我的值是206。懇請專家告訴我,這種“心悸”是什么原因?對孩子有什么影響?如果想消除這種現象,我應該怎么做,應該休息嗎?飲食上應該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妊娠合并心律失常,對原有器質性心臟病的患者,必須詳細檢查心臟情況,以確定能否繼續妊娠或維持至足月分娩。對嚴重的心律失常,必須及時處理:1、竇性心動過速:是正常妊娠時常見的表現,如果伴有妊娠期合并癥,如貧血、發熱、甲亢等疾病,心率可更快。2、過早博動:房性,室性早博或兩者兼有.如果沒心肌炎或其他器質性心臟病的依據,可以不必進行治療。3、室上性心律失常:應作心電圖檢查,動態心電圖監護。藥物可選用異博定、β阻滯劑、奎尼丁等。這些藥雖可通過胎盤。但不會致畸。4、室性心動過速:太多伴有器使性心臟病,嚴重影響血流動力學,應積極治療。5、心臟傳導阻滯:II度莫氏以上房室傳導阻滯有指征安裝起博器,對妊娠,分娩可以是很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