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使她,我的,都是,也是
提問: 如何教育護物的孩子 問題補充: 請問專家,我的女兒游從容3歲3個月,2002年9月2日上幼兒園小班。今年4月-6月上了2個月小小班,一直不愿意去,放假前一個月生病沒去,連暑假在家休息了3個月。 這次開學,一直不愿去,早上哭,不吃早飯,要媽媽爸爸抱,不穿新衣服,找出平時最不喜歡的穿,有破洞的最好,不給帶玩具,不給放備換的衣服在幼兒園,不許媽媽把她的外套留在幼兒園等等。 這兩天有點感冒,帶了藥,我交給老師時,給她看見,非要拿在自己手上不給老師,一直拿了一AM,老師要了三、四次都不給,直到上廁所時,放在洗手池邊上,自己忘了。老師才拿去。今天帶藥,從家出門就發現了,非要帶在自己身上,無論如何也不讓交給老師,只好依她,否則哭鬧到連家門都出不了。 今年4、5月份上小小班后期,也不讓帶東西到幼兒園,每周五是每個小朋友自帶玩具到幼兒園一起玩,她不給我帶,我只好偷偷帶,然后交給老師。甚至連雨衣雨鞋都不許放幼兒園。 我和她爸爸教育多次,威脅利誘,軟硬兼施,都不起作用。原以為今年上小班換了老師會好一些,可是依然如此。脾氣倔的要命,小班和小小班老師都說她倔,中午睡覺不讓老師蓋被,老師都拗不過她。問她為什么不給帶玩具,她說不給別的小朋友玩。問她為什么不喜歡幼兒園,她說不喜歡小朋友。 面對這樣的孩子,我究竟該如何去教育她?平時在家和在別人家沒有這么嚴重,能和鄰居小朋友和平共處。我和她爸每天苦口婆心地教育她信任老師,和小朋友一起玩,上幼兒園的好處等等,帶她出去玩,讓她和別人多接觸,但一般情況下,父母都在身邊。我該想的辦法都想了,可就是沒用。她自己也很壓抑,早上吃不下東西,半夜會做夢哭,不上幼兒園時沒有這種現象。 面對這樣的孩子,該如何教育,如何讓她早日適應幼兒園生活,我很焦慮,請理解一個母親的心,希望能得到專家的幫助和指導。急! 医师解答: 孩子已適應了家庭中的環境,對母親有很強的依戀,到幼兒園后感到周圍都是生面孔,沒有那么多人為她一個人服務,哄她玩,于是感到精神緊張,不安及有失落感,總是哭著,喊著要媽媽。這是一種與母要分離的離性焦慮。此外,如果您把她當作小公主對待,事事都以她為中心,過多的保護和溺愛,使她人小感到一切都是我的,家中的所有人都為我服務的,這樣就容易造成任性,依賴、傲氣、愛發脾氣等不良性格,獨立生活能力也很差,于是就表現為“獨”。您應該放手讓寶寶去幼兒園,在幼兒園內,她與小朋友之間的關系是平等的。使她減少了嬌慣,增加了自立,能關心他人,能平等合作。多接觸人,多接觸各種事物,增長知識。語言也會發育得更好,這對培養孩子的社會適應力有好處,對孩子個性的發展也是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