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粉,成分,磨粉,海水,表面
提問: 珍珠層粉與珍珠粉的區別 問題補充: 他們有什么區別啊?層粉是不是不好啊? 医师解答: 珍珠層粉與珍珠粉的區別

珍珠粉:
珍珠粉就是將珍珠磨成的粉,


珍珠層粉:
是指用珍珠貝最內層的部分制得的粉,成分與功效與珍珠粉相似,為了獲取珍珠層,必須去掉貝殼外面的角質層和中間的棱柱層(共碳酸鈣為方解石結構),最佳者使用物理方法磨去外層和中層作為原料。但實際的情況是,很多工廠僅用強堿性物質NaOH等去掉外面的角質層后粉碎,而且還聲稱是珍珠粉。這一類是最難以讓 人辨別的。


如何區別?是不是珍珠粉就一定比珍珠層粉好??

其實珍珠層粉和珍珠粉成分基本是一樣的

海水珍珠基本上是層粉

海水珠是有核珠, 無法磨粉

于是選擇珍珠貝內部的層磨粉,其物質和成分和海水珠表面一樣,因為海水珍珠表面拿層物質就是珍珠貝吐出貝內層的物質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么這樣呢?兩個有什么不同嗎效果和功能方面?

珍珠層粉是珍珠貝殼內部的灰白色的那層膜刮下來的粉,珍珠粉就是將珍珠磨成的粉,

珍珠表面的那層膜其實就是珍珠貝殼內的層,由于珍珠養殖的時間不一樣,珍珠表面的膜厚度就不一樣,時間短珍珠表面的膜的厚度就薄,

由于養殖的時候很多方面的原因,一般是珍珠貝殼內部結的層膜比較厚,養珠人將珍珠核放入珍珠貝后,放入海水里養殖
經過一段時間養殖,珍珠貝不斷的向這個插入的核吐出一層液體,把珠核包起來,這樣就形成珍珠,而這個液體的成分其實就是珍珠貝殼內部的那層膜一樣的物質,因此珍珠表面物質和珍珠貝殼內層成分是一樣的,因此磨碎后都是粉。


但是由于上千萬個珍珠生長不一樣,一部分珍珠是長的不是很好,不夠圓不夠。因此要被剔除出來這些又不能浪費,所以這些珍珠就被磨成粉做珍珠粉,珍珠粉就是使用那些無法做珍珠練的珍珠磨成的粉,你想想啊,要是一顆要是圓或者好點的珍珠做成項鏈是一顆要一百幾十塊,磨成粉才幾克才買幾塊錢,所以一般都是比較差的珍珠才磨粉的,所以不要以為珍珠層粉就比珍珠粉差。

由于海水珍珠一般是1個珍珠貝克養一顆珍珠,珍珠貝殼體積大,層厚,當取出珍珠后,貝克就被拿去磨出內層的粉
珍珠層粉看時期的,一般是和珍珠粉是一樣的 ,但是有的時期海水溫度等很適合,珍珠貝殼養殖時間長,內層厚,這樣珍珠內層成分中的微量元素物質含量就高一些,而珍珠假如有些養了3個月死了,就取珠出來,這樣珠面就薄了,薄了磨粉就少了,成分里的微量元素含量就少,所以珍珠的 參齊不齊使其做成粉后就不一定比層粉好了。

通過比較2個材料,可以知道珍珠層粉材料多,因此生產成本低,但是成分使基本一樣的,應從判斷他們的好壞關鍵就是要看細度了。



參考文獻: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