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和你,朋友,我的,他的
提問: 什么是朋友?他重要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當然重要了.

是孩童的時候他和你一起玩耍;

是學生的時候他同你一起努力互勉;

畢業以后你尤其會發現他的重要,工作壓抑無聊的時候還好有他和你聊聊;

結婚以后,猛然會失落于朋友的變少,之后與他們的相聚聊天,讓你憶起快樂的單身生活,交流現今的感受;

白發蒼蒼,兒女成年后的朋友才是彌足珍貴,他們和你一起見證你的人生起伏,富貴榮華.
最后,你的離開,兒女的朋友同事,出于形式來你的靈堂望望,俄而,就到門外大聲吵嚷.而你的朋友同樣的白發相扶,在你的照片前深深鞠躬道別,兩行淚就那么無聲而落.你說,他重要嗎?

最后的一幕,我在姥爺的靈前見過,麻木的神經被他們真切的悲痛喚醒.那對老教授,姥爺多年的朋友,那么樣的深深深深的鞠躬,真真切切的悲傷,刻在了我的心底.我一直在想,我走的一天,會不會有真心老友的黯然相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