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我的,能看,他的,到了
提問: 如何提高孩子認字的興趣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已經4歲5個月了,在幼兒園的時候老師也教認字,但回家后考查的結果都不好,在家中想教她,她一聽就不想學,要學也沒幾分鐘興趣,而且學過的字記憶的時間也不長,怎樣既能提高兒童的認字興趣又能提高認字的效果,請幫助,謝謝! 医师解答: 我的孩子也這么大了,在識字方面我認為我的孩子比較慢。我因此也想了很多辦法。但是通過實踐我發現;在教孩子認字的過程中不要只講究識字的數量,而是要讓孩子對識字有一個興趣。每天只教它4個字,并且讓他會用,組個詞,說句話,家長再給他講一個故事,在相應的故事中找一找學過的字。讓孩子在“學中用,用中學”。這樣長期堅持他就會對識字有興趣,自然識字也會越來越多。
還可以激勵他,說一些鼓勵他的話:“你看媽媽能看報,能看書,只要你認的字多,也能這樣。自己看書多光榮啊!”。我用這種方法取到了一定的效果。
不防您也試一試,祝您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