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棒,自己的,你的,懂事
提問: 孩子膽小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現在七歲了,表達能力不是很好,而且特別聽話,只要我說了一次,下一次再做時,總要先看我的反應,只有他覺得允許,他才去做.其實,平時我對他管得并不嚴,就是他的膽子太小,太軟弱.還易受別人的影響,自己沒有主見.對此我感到很憂慮,將來他可怎么辦. 医师解答: 你的孩子其實很懂事,正是因為太懂事,所以他才什么事都考慮后果。同時,孩子的社會活動稍顯少。我想,應該1、改變自己的想法,認為孩子是最棒的。鼓勵孩子,讓孩子知道自己是最棒的。2、讓孩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或幫爸爸媽媽干家務,干好后,夸獎他。如沒有干好,要安慰孩子,并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3、主動同孩子所在幼兒園老師、其他家長聯系,與他們成為好朋友。4、家長以身作則,大膽、開朗、生活充實而陽光。5、家長注意答應孩子的話必須兌現,如不能兌現,必須對孩子解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