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娘,新娘,都是,好朋友,衣服
提問: 當伴娘應該做些什么? 問題補充: 我是新疆的漢族人,今年五月中下旬我的好朋友就要結婚了,她讓我給她當伴娘,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知道該如何當好伴娘,有幾個問題想問下,希望知情人可以給予指導,謝謝!
1.我應該穿什么??在我們這邊新娘通常是不穿婚紗的,一般都是穿旗袍之類的衣服,那我應該穿什么?
2.我該作什么?她們說伴郎是用來替新人擋酒的,那我呢?用來攙扶喝醉的伴郎嗎?(開個玩笑!)我酒量還可以,應該還算不錯的,可是我總不能搶伴郎的工作吧,那么我應該作什么呢?
3.因為是好朋友的關系,我準備要給她送禮錢,可是她說不要,她說我給她當伴娘本來要給我錢的,那現在我的禮錢就不必出了而她也就不給我當伴娘的錢了,那么這個錢我是給還是不給呢?
4.還有,如果新郎來接親的時候我是不是要攔門?新娘到飯店的時候我是不是要攔著不讓下車??我怕被伴郎他們惡整,我除了新娘其他的一概不認識,這樣就比較凄慘了!
還請各位好心人可以給我好的指導,謝謝! 医师解答: 1、伴娘的衣服是比較正式一點的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可以穿粉點的顏色,這樣不會和新娘的大紅色爭寵,又很喜慶。
2、伴娘最主要的作用是陪著新娘,收門縫錢,送親,幫新娘看好要換的衣服、鞋子,準備好補裝的東西,總之因為新娘的手上不好拿的,又要用到的,伴娘都的拿。慶典錢在酒店門口收紅包的錢由伴娘拿著,最后給新娘。慶典中換裝要一直幫忙。等等,不過喝酒和你沒啥關系。
3、新娘要給伴娘紅包的,好朋友的婚禮當然也要給禮的,雙方都給就是了,反正都是好朋友。況且伴娘都是沒有結婚的,禮錢還是可以掙回來的。
4、門是一定要擋的,不會只有你一個,圖個氣氛啊適可而止沒有人會說的。當然鬧洞房就省了,快閃比較好。
總之,伴娘是很累的,新娘就更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