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可以,你自己,到了,技能
提問: 如何寫好自我評價 問題補充: 我應聘了一份工作,培訓了一個月,實習差不多一個月了,現在讓我們寫一份自我評價,從來沒有寫過真的不知道怎么寫?一個月以后還要考試,考過了才能轉正,煩哪……………… 医师解答: 如何寫個人簡歷

兵法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作為一名求職者,要研究用人單位看簡歷的各個細節。在制作簡歷時有針對性地進行預防,如此一來便可以使得自己更加具有競爭力。

  1.簡歷的基本內容
標準的求職簡歷主要由四個基本內容組成: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婚姻狀況和聯系方式等。教育背景:按時間順序列出初中至最高學歷的學校、專業和主要課程。所參加的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培訓。
工作經歷:按時間順序列出參加工作至今所有的就業記錄,包括公司/單位名稱、職務、就任及離任時間,應該突出所任每個職位的職責、工作性質等,此為求職簡歷的精髓部分。
其他:個人特長及愛好、其他技能、專業團體、著述和證明人等。

  2.精簡簡歷的長度和厚度
一般人事部門的經理往往會收到堆積如山的簡歷,他們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仔細看一份漫長的簡歷。如果你尋求一個專業或技術職位,寫上一兩頁的簡歷是正常的。一位忙碌的人事經理根本無暇顧及你那份超過兩頁的簡歷,而簡短的簡歷往往又比冗長的簡歷難寫。所以你可以將寫出來的漫漫簡歷盡量壓縮,使之簡短有力。

  3.投遞簡歷的方式
如今的IT公司都喜歡采用E-mail的方式來接收簡歷,當然在招聘會也會接收一些紙介質簡歷。所以除了去招聘會上投一些簡歷外,你還可以多去一些人才網站看看招聘信息。然后以電子郵件的形式發給對方,這樣一來對于雙方來說都省時省力。你也免去了打印簡歷的成本。

  4.關注招聘條件
對于用人單位來說,簡歷是第一關,面試才是第二關。在簡歷中,人事經理往往會側重于觀察簡歷是否已經達到了招聘條件,如果達到了則會考慮通知當事人來面試。所以,在寫簡歷時一定要關注對方的招聘條件,并在自己所寫的簡歷中努力達到對方所要求的水平。這樣他們就會通知你去面試了。

  5.表達能力
在寫簡歷時一定要盡情地表現你自己,而不是別人。在你的簡歷中展現你的技能,并用你自己取得的成果證明它們。如果你寫作表達能力差,最好請寫作能力比較強的人幫忙,你可以通過自己口述的方式讓別人邊聽邊寫,用合適的詞來描述你自己。另外寫簡歷不必拘泥于格式:簡歷是你自己的簡歷,所以不管你寫什么,只要看著合情合理就行。簡歷最好就是實話實說的表現自己,過高的虛夸或者是過于謙虛都不好。

  6.關注要點
在簡歷中,你千萬不要簡單地列舉你所干過的職務,強調你都干了些什么。一定要重點強調你能干某項工作的特別技能以及你所取得的成就和證書,就是一份簡單的簡歷也應這樣寫。別過分謙卑:像面試一樣,你的簡歷不能太謙卑。

另外,你可以登錄下列“范文吧”網站,該網站有許多類似的范文供你參考:
http://www.fanwen8.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