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珠江,喜怒,能有,人不
提問: 老婆因為不會說廣東話,她經常受氣被老爸罵?請哥哥姐姐說一說我有什么辦法? 問題補充: 我和老婆結婚已經6個月了,老婆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們是在秦皇島讀大學認識的,她的樣子不錯,對我也很好。我們夫妻現在回廣州和父母一起住。但是老爸很看不起老婆。因為老婆是秦皇島人,她不會說廣州話,只會說普通話。如果老婆說得快,老爸就聽不懂。老爸很不喜歡老婆。老爸說:“娶這個不會說廣州話的女人回家,說話時牛頭不答馬嘴。”老婆聽到后就和老爸理論,老爸就經常罵老婆。還說:“你這個外省女人來到這里享福,還這么大意見,你可能在你家鄉沒飯吃。”老爸年輕時去過秦皇島。老爸經常“教育”我說:“不會說廣州話(粵語)的人,不是有文化的人。秦皇島是一個破海港,那里的人很多沒飯吃。我想你老婆也想在家鄉沒飯吃的人,所以才到廣州來和你結婚!”我叫老婆不要說普通話,叫她學廣州話,但老婆就是學也很久也學不到。老婆說:“你老爸是井底之蛙,總是以為自己好,別人差。”老婆想打電話給父母訴苦,但是老爸不讓她用家里電話。老婆只能用手機。老婆想“五一”回秦皇島看父母,但老爸不許。老婆有染發和穿一些時髦的衣服,老爸就說:“看好你的老婆,你一定想去找男人。”老婆氣得哭。老婆很喜歡看中央電視臺,但老爸不許她看,她就買了一臺電視機到我們房間,老爸很不高興。老婆在老爸生日時,她做了一些她家鄉的食品。但老爸不喜歡,他說:“那些饅頭和面條,不好吃,是那些外地人吃的。我不吃。”老婆很傷心,她說:“我和老公一起吃。”但老爸又不許我吃。老婆的父母打電話來,她的父母叫我搬來秦皇島住,老婆的父母是干部,她兩個哥哥是做生意的。老婆的父母說:“我不想女兒受苦,你們夫妻快點來秦皇島,我會安置你們生活工作。”但老爸不許我去,老爸說:“如果你跟那個外地人去外省,我的紙制品廠寧可給你的姐姐我也不給你,你等著瞧吧!”老婆叫我不要稀罕什么紙制品廠,她現在天天不和我做愛,要我肯走她才同我做愛。老爸說因為那些北方人(老爸說的北方是廣東以北的地方)又懶又沒文化又窮,有錢也不會賺才這么窮的。請問各位哥哥姐姐:中國是不是有30%以上的人會說粵語?我老爸是不是井底之蛙?老婆不會說廣州話(粵語),她是對還是錯!請問你們會說廣州話嗎?廣東的東西是不是總是比外省好?我覺得秦皇島也較富裕的。但老爸總是認為北方的人很窮,如果北方人來到廣東不會說粵語就是“笨蛋”。是不是那些廣東以北的地方的人,他們又懶又笨又無能,沒文化,他們才這么窮?是不是很多外省人來到廣東后,男人愛搶劫,女的愛做小姐,是不是他們又貪錢又笨。老爸不讓老婆說普能話對不對?老爸說中央電視臺不是好看的電視臺,是外省人看的?是不是因為北方人懶和蠢,他們才這么窮!北方(廣東以北的地方)男人是不是很好色,很喜歡玩女人的?那些女人是不是很貪錢,一見男人有錢就和他上床的?我和老婆去秦皇島好不好?
医师解答: 廣東人不會象你所說的蠻不講理的,在你的描述是,那個人好像不是你爸爸,而是你的仇人,廣東電視珠江臺有個長盛不衰的電視劇“外來媳婦本地郎”,就真實地反映了外來媳婦在廣州的喜怒哀樂,只要真心、真正嫁到廣州的外地媳婦,絕大多數都受到廣東家庭熱愛、敬重的,像你父親這樣的廣東人,根本不可能有紙廠、會做生意。也希望你不要杜撰這些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