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你的,社交,自己的,的人
提問: 如何交際? 問題補充: 怎樣交際?交際有何原則? 医师解答: 首先,開始積極地看待自己,這很重要。你可以把你的長處列出來,再制定一些現實的能反映你這些長處的目標,開始時目標可以定得低一些,然后逐步積累,再建立更大的、更重要的目標。另外,停止對自己的消極評價,像“我是一個笨蛋,”以及“我真沒用,”這樣的想法,當這些想法出現時,馬上對自己說“不要這樣想。”雖然害羞或社交焦慮反映出你與人交往中存在問題,但你整個自我意向都會受到影響。這是因為你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這個問題上,而忽略了你的其他長處以及作為一個整體的人格。當你進行自我評價時,試著把你人格的其他方面也考慮在內,強調積極的一面,忽略消極的一面,這樣你良好的自我意向就會培養起來。有一些改善自我意向的比較快的措施是增加你的社交吸引力
當然這需要慢慢地培養。開始時你可以去你比較熟悉的地方,讓你的朋友陪你一起去,然后再試著去一些你感興趣的其他地方,逐步擴大活動范圍。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掌握,比如,去見其他人之前,你可以先準備一些談話的內容,你事先有了準備,你就不會那么緊張了。

▲這要根據你出席的場合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是一般的聚會,你可以閱讀一些暢銷的書籍,關心一下最近的新聞和體育賽事,如果你能在社交場合講一些故事或幽默的笑話,那就更好了。這樣你在與人交往中就有可能得到正反饋,得到鼓勵,一點一點地增強信心。

▲開始談話也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或是提起一件大家都知道或都經歷過的事情,或是向別人提問,或是補充或贊同別人的意見。我推薦一些方法,你可以試著去練習。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很重要的兩點是敢于暴露自己和相信他人。許多人把自己的想法、感情、恐懼和希望都隱藏起來,他們生怕講出來后被別人譏笑,或被人拒絕,他們覺得還是藏在心里安全一些,但這樣的代價太高了,因為他們自己變得不真實了。試想,如果別人不知道你是誰,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不知道你內心感受是什么,你有什么期望,那么別人根本沒有機會與你溝通,更別說建立親密的關系了。要想別人喜歡我們,愛我們,我們就必須讓別人了解我們。

▲因為交往是相互的,當你向別人敞開心扉時,也就表明了你信任他們,同時也是在鼓勵他們向你敞開心扉。確實,向別人敞開心扉容易受到傷害,但也更容易贏得愛。

 ▲要增加社交吸引力還應該和不同類型的人交往。試著經常把自己介紹給一些新認識的人,進入不同的社交場合,會擴大你的社交接觸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