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我的,他的,都是,成了
提問: 如何改變孩子的奇怪脾氣? 問題補充: 我兒子三歲多了,性格比較開朗,活潑.平時乖的時候也很乖,很聽話.但就是有個壞習慣,你一但打了他或說了他不喜歡聽的話,他就會又哭又鬧還一邊說:"你打都打了" "你說都說了"無論你怎么說對不起也沒用.另外最讓我頭痛的是他什么都是非達到目的誓不罷休.比如晚上不讓他看電視叫他睡覺,結果他睡到半夜一下哭起來非要看電視不可.要不然鬧得你不得安寧.求救啊,這可該怎么教育啊? 医师解答: “三歲看老”這句話我們大家都聽說過。我是一名幼兒教師,在我的工作中也常常遇到過這樣的孩子。由于現在孩子在家都是“小皇帝”,因此,養成了他們以自我為中心、霸道、任性的不良性格。作為家長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1>立刻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接受集體教育,家園配合進行教育。<2>當孩子提出無理要求時,不能一味的遷就,可以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去解決。例如:當他要看電視時,你可以引導他看一些有趣的圖書或玩能吸引他的玩具等等。
總之,對孩子打罵并不可取,注重賞識教育,多鼓勵孩子,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z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